• 人民网:第六届国际稻米油会议将于2019年在中国召开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6-03浏览次数:

 

武汉轻工大学创新团队

人民网武汉6月1日电 日前,第五届国际稻米油大会(ICRBO2018)在越南河内举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健康专家、科学家、企业家以及科研院所代表参会。武汉轻工大学油脂及植物蛋白科技创新团队一行8人应邀赴越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稻米油的健康优势和稻米油生产技术等系列主题,展开交流和探讨。何东平教授介绍道,稻米油中富含各种活性营养素,表现出高抗氧化、抗糖尿病和抗癌活性等特性,稻米油的摄入降低了血液胆固醇、血压,有助于减少炎症和增强免疫系统,稻米油的使用可能对高危人群预防策略具有临床意义。

会议决定由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东平出任下一届理事会主席,并和越南代表进行授旗和交接工作。武汉轻工大学油脂及植物蛋白创新团队研究生赵菁,参加了大会的学生研究竞赛,介绍了《稻米油生产加工安全性评价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并斩获二等奖。研究生舒适作为代表发言,主要介绍了米糠蛋白与多肽复合酶解的研究进展。

据了解,第一届国际稻米油会议在中国武汉召开,2019年第六届国际稻米油会议也将在中国召开。“关于稻米油的研究和应用正在获得越来愈多的国际关注。”何东平说。(陈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