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头条: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解决路径 武汉“三风”行动推进会在临空港召开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7-03浏览次数:


6月28日,武汉市“以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会议。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柏泉街历史上是古盘龙城姊妹城,楚文化发祥地,已有几千年历史。市领导一行来到柏泉街茅庙集,饶有兴致地观看制茶、炭雕、木刻等民间工艺,欣赏了流传千百年的柏泉古籍、国漆技术,了解了城乡厨师制作的500元标准的“移风易俗宴席”。当日,来自东西湖区职校、武汉轻工大学、武汉市农校的师生携带专业实用技术与农村乡民“结乡亲”;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与高校合作设立的乡村流动站则深入乡村开展社会调查,探寻乡村矛盾解决方案。临空港经开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在推介会上进行交流发言,总结近期“三风”行动工作进展和成效。


李述永说,高校师生下乡的研学活动,将“认识武汉”与“三风”行动有机结合,在有效调集各方力量、塑造特色品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方面作出积极探索。李述永指出,实施“三风”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探索解决路径,着力提升行动实效;要正确把握富脑袋与富口袋、总体谋划与久久为功、“盆景”与“花园”、“硬件”与“软件”的关系,深入推进“三风”行动。(黄金 武文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