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青年网:高校学子深入田间地头 富锶资源调查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7-13浏览次数:

 

对实验田中种植的蔬菜进行采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13日电(通讯员田兴恒叶青吴尧)7月9日-10日,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锶"农行动小组成员来到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开展富锶资源调查。

据悉,小组成员深入神农架林区松柏镇、红坪镇,采集水源、土壤、作物果实、植株等样本,对土壤和农作物中的含量锶进行分析,形成科学的富锶健康产品发展报告,推动神农架地区富锶产品开发和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主办的"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志愿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小组成员记录并核对采样数据信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对实验田中种植的蔬菜进行采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对药用植物葛根进行根部取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对富锶地下水进行采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对农田中已成熟作物进行采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对采集的样品进行整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富锶地下水灌溉的灵芝样本和灵芝生长土土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吴尧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