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轻工大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携手助力孝昌县精准扶贫工作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9-04浏览次数:

8月下旬,学校知联会、欧美同学会10余位专家与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携手共赴孝昌县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帮扶工作。学校党委统战部、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扶贫工作队、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孝昌县相关局(办)负责人参加。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出席了该县对接座谈会。

对接座谈会就孝昌县科技产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状况及需求、湖北坚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轴承厂技术支持、我校农业推广硕士到孝昌县参加实习实训、鼎盛农业合作社山药加工项目及冷库建设以及助力王店镇盛贩村乡村振兴计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页、省欧美同学会微信公众号作相关新闻报道——


【湖北】英山县、孝昌县调研 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湖北欧美同学会分别于8月21日、8月28日赴英山县和孝昌县调研了解当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进展和实际需求,为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寻找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

湖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专职副会长燕元沂一行3人,深入英山县扶贫攻坚一线,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点饼子铺村、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点程河村,考察了吉利中药材公司“千企帮千村”药材产业扶贫模式、金铺镇志顺茶叶“千企帮千村”茶叶产业扶贫模式以及神峰山庄农旅融合产业扶贫模式,就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有关活动与当地进行了沟通交流。

燕元沂一行与团体会员武汉轻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的9名专家教授,就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与孝昌县扶贫办、科技局、农业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燕元沂对武汉轻工大学专家教授的积极参与和孝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湖北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所围绕的中心和大局。湖北欧美同学会具备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希望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根据孝昌县的县域经济特色,选择3-5个有条件、有空间、有价值的项目,推动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团体会员与其深度的产学研合作,以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助力孝昌脱贫攻坚。同时也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实现留学报国理想、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展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载体。武汉轻工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斌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取得主要科研成就及与各地市州开展校地校企科技合作的相关情况。县委书记吴琼要求孝昌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务必采取切实措施促进相关企业攻克技术难题,相关贫困村和贫困户在产业帮扶下实现早日脱贫、长远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其他与会县领导报告了孝昌县开展脱贫攻坚战取得的良好成效,推介了孝昌县的知名企业及名优农产品,

会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孝昌县盛畈村黑山羊养殖基地和丰泰养殖合作社,对王店镇盛贩村村庄环境整治和规划、山药加工项目及冷库建设等提出了合理化指导建议,并就下一阶段深入合作、发展村级富民产业等提出了阶段性目标要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