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开学第一周 退伍复学大学生为室友上“新兵教育课”
  • 作者: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9-09浏览次数:

楚天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胡蝶 金鹏)开学第一周,当其他寝室同学忙着返校团聚的时候, 武汉轻工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1517寝室却即将面临分别。因为2017级学生徐金榜即将赴部队,刚刚退伍的2015级杨伟强与他只能做一周的室友。

“两年前我和室友一起去当兵,今年暑假才退伍回来,开学刚认识的新室友马上也要去当兵,这可能就是缘分吧。”杨伟强虽然心里有点遗憾,却主动给室友徐金榜提前上起了“新兵教育课”,帮他预习关于部队的那些事儿。两人在校园中一起提前训练,成为一道风景。

“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训练要拼尽全力。部队里付出多贡献多,收获就多。”杨伟强分享着自己的经验,叮嘱和交代生活细节,更像是一种交接仪式。 “以前我的大脑被手机占据了,是时候清理清理,加入部队我可以更好的开始。”徐金榜想通过入伍磨练意志,塑造全新的自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