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腾讯网:历代馆藏书画相伴 轻工大师生清雅过国庆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8-10-01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依娜 李心婷)扬优秀传统文化,赏千年书画典藏。9月28日,“清风雅韵——中国历代馆藏书画巡展”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幕。

 

 

此次巡展由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主办、西安数图有限公司承办,是全国高校巡展武汉第一站,开幕时间特别选在9月28日孔子诞辰纪念日。画展从中国历代馆藏书画库中挑选出63幅经典作品,利用现代高科技艺术微喷仿真技术按1:1比例高清晰复制,做到“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场可以近距离观察临摹,感受细节处的风采神韵和动人魅力。

 

 

除了画展,图书馆还新购高仿真书画教学资源库,在展厅的电子屏上,用手轻轻点击,就可以近距离看到那些经典书画,精确到每一丝纹理,还有文字解说帮助参观者理解。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李峦峦说,通过画作介绍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信息。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大二女生车佳璇则被清晰的画面所吸引,“有的地方虽只有寥寥数笔,却可以表现得如此精致美丽。”

 

武汉轻工大学图书馆馆长介绍说:“此次展览是我们传统文化推广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规模较大、专业性强。4日到7日特别开放可以让师生利用国庆假期欣赏典藏书画,也让新生充分感受校园文化。”此外,图书馆组织了以“苍茫隋唐路 盛唐诗意心”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师生了解传统文化。

【其他媒体链接】:

 荆楚网:http://edu.cnhubei.com/xajc/201810/t20181008_139735.shtml

 楚天都市报:http://www.ctdsb.net/html/2018/0930/hubei180166.html?uct=MjAxNDk4MjkzNzkxMDAyNzI5%20%20%20%20&mobid=nul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