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革命文化的红色基因
  • 作者: 编辑: 刘义发布日期:2018-11-30浏览次数:

“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赤诚初心和历史使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精神本源,是我们党不断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96年来,为了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孕育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在革命文化中具有重要的核心价值。

红船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红船精神”充分体现了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特质,这也是革命文化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挥“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特质,赋予革命文化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把革命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一是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的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对革命文化历史作用的深刻认识,增强对继承和发扬革命文化的自觉担当。二是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的精神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对革命文化蕴含的精神力量的坚定信心,增强对革命文化富含的生命力的坚定信念。三是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的实践推动作用,实现革命文化与时俱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接力探索,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

(作者:龚剑飞,系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2月15日 05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