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教育信息网 :武汉工业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4-15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团委、电气学院、医护学院、艺传学院等单位组织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相关活动,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征文演讲比赛、图片展览、专题讲座、座谈会等活动,广大师生了解国家方针和政策,憧憬未来,坚定信仰,对国家、民族的未来更加自信,共同诠释了美丽的“中国梦”。

电气学院:十八大征文演讲比赛落幕

近日,由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研部、院报编辑部、分团委宣传部主办的十八大征文演讲比赛在金银湖校区基础楼109圆满落幕。

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五组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由三位选手组成的小组,分别以“食品安全”“光盘行动”等热点问题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针对地沟油、三聚氰胺、瘦肉精等食品安全问题,选手们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食等于人和良,食品企业即良心企业”,让大家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自由组合组在带来的演讲“拒绝剩宴,倡导光盘”中,倡导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来自电气一班的徐榕、李滨江、于瑶麟,以他们富有激情的演讲“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做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做光盘”,最终以88.47分获得团体一等奖以及个人优秀奖。演讲比赛使同学们对于食品、健康、安全这些息息相关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见解。观看的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实习记者刘萍)

校团委:“两会”图片展精彩展出

近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举办的《学习“两会”新精神 共筑复兴“中国梦”》“两会”图片展在常青校区展出。本次展览是我校大学生及教职工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图片展共展出“两会”相关新闻展板2张,新闻图片近百幅,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两会”召开的盛况。图片展普及了“两会”常识,展示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方式,生动诠释了符合我国国情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展示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和十一届全国政协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谏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并憧憬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和十二届全国政协的预期工作目标。(学生会毛小斌)

医护学院:举办“两会”精神青年理论学习

3月28日下午,医护学院在四栋电教室举行“两会”精神青年理论学习,特邀思政课部刘加吉副教授主讲。医护学院分团委书记李云康和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一起参加了学习。

刘加吉老师对全国“两会”做了简短介绍后,着重从经济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刘加吉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从国家发展战略中汲取思路,不断完善自身。李云康老师在总结中指出,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中国梦”与每个人的梦息息相关,当代大学生应放宽视野,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拓宽专业思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医疗卫生发展”“食品安全”“铁道部改革”等热点问题与刘加吉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医护学院供稿)

艺传学院:“中国梦•青年梦”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忧患意识、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和使命意识,近日,艺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国梦•青年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梦•青年梦”主题教育座谈会中,学生党员们围绕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阐释进行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学子梦,则中国梦,学子的未来,则中国的未来”“坚定不移、富有精神、团结协作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条件,也是实现青年梦、学子梦的核心要素”“一定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携手共圆伟大的‘中国梦’,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等,并一致认为中国梦就是青年之梦、学子之梦。艺传学院广告方向学生党支部书记连明明说:“梦想重在规划,贵在坚持、难在行动,我们不仅要当语言的巨人,更要做行动的巨人。”

据悉,该学院开展的“中国梦•青年梦”主题教育系列活还包括主题征文、演讲、朗诵比赛、绘画比赛、主题社会实践、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艺传学院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