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荆楚网:武工院外国语学院教改成绩引媒体关注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4-15浏览次数:

内容摘要:近年来,在武汉工业学院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武汉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武工院英语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绩:大学英语四级的通过率逐年提高;英语专专业四级、专业八级的平均通过率高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平均通过率30多个百分点;湖北省翻译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人数逐年增加;考研录取人数节节攀升等等。

近年来,在武汉工业学院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武汉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武工院英语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绩:大学英语四级的通过率逐年提高;英语专专业四级、专业八级的平均通过率高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平均通过率30多个百分点;湖北省翻译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人数逐年增加;考研录取人数节节攀升等等。这都反映了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的逐步提高、学风建设的日趋完善。这些教改成绩的取得,引起新闻媒体与兄弟高校的关注。日前,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的《资讯新周刊》栏目以“武汉工业学院八学子喜获湖北省翻译大赛一等奖”为标题,对我校近年来英语教改的经验,做法和成绩进行了介绍。

节目依次对武工院八位学子获得“湖北省第十八届翻译大赛”一等奖,对武工院自主学习中心获得“省高校英语语言示范中心”及其运作模式,对武工院翻译协会成立的积极意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节目中,外国语学院院长方亚中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学英语的分级教学,四级成绩和学位证脱钩,单独开设口语课,丰富的第二课堂活,这些都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是外语学院优异成绩取得的有力保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