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网台:“微影中国·首届湖北微电影大赛”高校行——走进武汉工业学院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4-15浏览次数:

第五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微影中国•首届湖北微电影大赛” 走进湖北高校现场展评活动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后,于昨日(21日)走进了武汉工业学院。

下午1点,武汉工业学院报告厅就已有同学陆续到来。2点整,在湖北卫视著名主持人段建海的介绍下,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会场内已座无虚席。据了解,大多数同学是通过校园网看到“微影中国•首届湖北微电影大赛” 走进湖北高校展评活动的消息特地赶来观看,有的同学则是通过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官方微博、武汉工业学院微博慕名而来。

在本场微电影展播期间,由大学生自制微电影《巅峰印象》、《阿北》、《今年夏天》、《蓄》等多部展播作品引发全场大学生集体共鸣,爆发热烈的掌声。其中,展播作品《阿北》讲述的是二十岁的大学生阿北,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考公务员、拍电影、发传单……有很多的梦想却无法实现,忙着自嘲的同时加上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配上四川方言更加形象生动,最后以反讽幽默的形式成为本片经典引发现场笑声不断。

活动现场邀请到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新闻媒体研究所副所长余奇敏副教授,现场回答同学们提问。其中,一名来自武汉工业学院经管学院的李紫怡同学提出“微电影涵盖的种类广泛,对于题材的选取有哪些技巧?”面对热情的同学们,作为专门研究“微电影”的余教授认为现在年轻人拍摄微电影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尤其是具有着得天独厚的校园气息的大学生们拍摄微电影更具真实性和感染力,而对于微电影的题材、影像的表达、形式的多样化余教授还鼓励大学生导演们可以在生活中获取灵感,多多创作,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们饱含朝气与特有的精神风貌。

武汉工业学院是本次“微影中国•首届湖北微电影大赛” 高校行活动三部曲里的最后一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还将继续面向全国摄影及微电影创作爱好者们提供展示平台,着力打造中国大学生的优秀视觉作品库,展示热爱微电影朋友们的艺术才华、影视创意和文化追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