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CF走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 作者:​数计学院通讯员 阳欢 摄影:丁振阳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11-26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CCF(中国计算机学会)走进高校”第676场活动在金银湖图书馆附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演讲嘉宾为CCF计算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兵教授。本次活动是CCF第一次走进我校。数计学院院长张聪出席并主持会议。

李兵教授的演讲主题为软件工程发展前沿与专业思维培养。他主要讲述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进一步重塑软件与服务的技术架构、开发模式、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促进软件向网络化、平台化、服务化、智能化、生态化等新形态演进。他指出,软件工程学科需要以这些新问题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李兵教授还强调,学生也需要有意识地加强对专业能力的培养训练,而专业思维是专业能力的重要基础。

互动环节,与会师生都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问题,李兵教授也一一解答。

参会同学表示,听了讲座获益匪浅,对自己的人生和职业都有了更好的规划。

据悉,李兵教授还是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武汉市科协副主席,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理事长。

“CCF走进高校”是由CCF组织资深专家和企业家免费为高校师生举行的系列公益演讲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提升计算机专业能力,指导他们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