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悟国画魅力 品味传统文化 学校举办《春天的风景》国画沙龙活动
  • 作者:生工学院 周林萍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4-12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学校教职工“感悟国画魅力品味传统文化”国画沙龙活动在1号楼教工活动中心417举办。

活动中,武汉长江国际学校龚秀娟老师受邀现场讲解了国画创作。她展示了自己的原创国画作品,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由浅入深讲解了国画的基本笔法和要领,以及绘画中题材的搭配、作品材质的对比与视觉效果等。

老师们边听边练习,相互观赏同伴的作品,认真细致地体验毛笔作画,感悟水墨画的魅力,整个多功能厅里墨香四溢。看到自己的第一幅国画作品,大家感慨万分,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感谢学校创造的能够不断学习、提升文化内涵的平台,在感受国画魅力,感知生活细微之美的同时,将以更积极努力的心态投入教学工作中。

龚秀娟,湖北恩施人,武汉长江国际学校艺术学院讲师。2011年毕业于江汉大学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主修国画,其毕业作品《困》被江汉大学艺术学院留校收藏。2018–2019年,受邀赴法国巴黎卢浮宫学院学习西方艺术史。2018年,参加意大利威尼斯-武汉“恩施宣恩-土家族彭家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家族建筑国画作品双城展。2019年,文创艺术作品被南美洲的乌拉圭前总统、世界著名政治家胡里奥·桑吉内蒂收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