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在全国学生工作2019年学术年会上作专题报告
  • 作者:​土建学院供稿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5-29浏览次数:

5月22日—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福州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多所高校,近3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一线学生工作者共聚一堂。我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土建学院辅导员徐伟琦以《“三全育人”视角下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建设探索与研究》为题在大会专题论坛上做交流报告。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守正与创新”,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探寻教育规律,为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工作发展提出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伟琦围绕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和2017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重点资助项目课题的研究工作,对省属高校工科类基层团支部建设和管理中面对的新形势、存在的问题、团支部活力提升方法及实践情况等三大板块内容进行了详细论述,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支撑,向全国其他兄弟高校分享了我校团学工作建设经验和优秀做法,获得与会专家和学工同仁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素质建设,通过委派辅导员参加学术会议、外出培训、邀请专家进校讲座等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