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清行业现状 导引专业就业 电气学院举办电信行业就业导引讲座
  • 作者:电气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22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电气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充分竞争的电信行业就业导引》讲座。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联通公司咸宁分公司副总经理陆玉喜,讲座吸引了电气学院老师和众多学子参与,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毛哲主持。

陆玉喜以思维导图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电信行业的运作概况。首先他对充分竞争做了详细的阐释,从网络设施竞争,经营竞争以及外围竞争三个方面描述电信产业竞争的激烈。接着,陆总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电信行业的运行模式,包括产业机构、市场、网络以及工程管理、营销和人员管理,给大家展现了电信行业整个系统的控制理念。他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职场常用来解决问题的思维工具,其中PPCA、5W2H、4what等形式的思维模式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随后,陆总根据同学们的需求重点讲述了电信行业的招聘方式、用人单位及人才需求状况,其中他提到校园招聘和人才市场招聘对大学生来说比较合适。他建议大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专业、性格、兴趣、资源、地域等对自己做一个准确的定位,然后在找工作时应先了解该企业的运营模式与发展前景,然后根据企业的要求合理的发挥自己的优势。最后,陆总就大学生最关心的薪酬待遇问题也做了简单的分析,他建议大学生不要好高骛远只盯住国营企业,初入社会也可以考虑到就业与发展空间比较大、能较快提升自己能力的私营企业。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电信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专业选择、发展方向和就业选择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同学们学习动力的形成也起到积极的促动作用。

陆玉喜,湖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先后担任神农架联通副总经理、湖北省联通网络建设部副总经理,现任咸宁联通副总经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