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建就业创业交流平台 土建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讲座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07浏览次数:

4月24日晚,土建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讲座于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我校84级校友、驰莱特工业(中国)公司创始人田松董事长应邀就当下大学生最关心的就业创业问题做了专场讲座。土建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老师、各年级学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该院党总支书记董莪主持。

讲座一开始,田松以精彩的开场白对讲座主要内容做了简要的陈述,他丰富的人生履历和精炼哲意的语言风格一开始便吸引了在场的所有听众。田松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用提问的方式,“如何和上级沟通?如何工作好?”等引出了即将毕业走入职场的大学生非常关心和重视的一系列问题。对此,田松就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作为一位应届毕业生,需要看清职业要求,了解你的期待的企业规模及其企业文化,尽可能更深、更多、更高层次的了解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自己所处的环境;了解企业所处的运营阶段;并且,他还明确指出他支持大学生选择发展阶段的企业,而并不赞同选择适于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职场化人群的稳定持续阶段的公司。他还说到,当代大学生要针对自己的所期待的企业所需要的思维方式,调整好自己,把握机会,培养自己的相关能力。

针对大学生职场生涯中会遇到的困难,田松建议同学们要随时准备好,把握机会,抓住机遇,要让自己与企业文化相容,提高自己的含金量。在职场生涯中,如何和上级沟通是一个技术、知识、能力多方面综合的难活。田松提出,要平视领导,领导之所以能成为领导,自然有其过人之处;要善于“管理”自己的领导,不要面对一点挫折就甩手走人,这是不可取的。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田松以切实的人生经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高瞻远瞩的眼界为我校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讲座结束,前来听讲的学生纷纷感到意犹未尽,田松针对在座同学的问题展开交流,台上台下形成热烈的互动。

董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优秀的校友、同学们的学长,田松董事长一直关注、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和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成才。这一次他从企业、企业领导的角度给大家分析了当今毕业生就业创业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反思应该如何更合理有效利用好大学四年,为未来职业规划乃至人生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土建学院 供稿 摄影 何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