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邀请知名企业培训师讲解“大学生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
  • 作者: 编辑: 刘义发布日期:2017-04-14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3:00,数计学院“创客加油站”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沙龙第三期活动在金银湖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应邀的嘉宾是麦粒课程研发中心创始人、核心管理技能提升教练周昇翰老师,参加讲座有火凤凰创业之家的负责同志和不同年级的180余名学生。讲座由16级辅导员祁艳顺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刚开始有的学生认为这个讲座无非就是给学生灌输一些创业想法和理念,没有特别之处。然而周昇翰老师以丰富的企业实战经验,卓越的教学呈现技巧,将学生的思想凝聚力全部拉回到讲座上来。首先,周老师以自嘲式的方式介绍自己,然后通过提问,由学生谈发生在身边的创业人和事,使讲座现场顿时活跃起来,接着根据学生的发言进行总结,指出创业只是一个选择,不是目的,是创造财富的机会,让学生对创业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接着,在讲到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时,周老师没有在ppt上直接列举哪些能力,而是再一次把问题交给学生,让学生自己来发掘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周老师根据学生的回答,不断予以肯定且在白板上进行记录,并对回答很精辟的学生颁发小礼品来进行奖励,整个讲座现场顿时又踊跃起来。周老师着重对创业者应具备的规划、沟通、学习、演说能力进行了强调和分析,特别是在讲解演说能力时,通过邀请3名学生在1分钟内进行自我演说,使得整个讲座高潮迭起。最后,周老师通过故事结束了他的演讲,并从故事中分析道理,使同学们印象深刻。

在这次讲座中,周老师站在学生思考问题的方法和视角上,和学生互动,展现演讲技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学生掌握知识。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周老师的讲座让人听得很振奋,让他们对创新创业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创业者应具备哪些能力,如何面对挫折和失败,如何做到坚韧不拔,为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增添了动力。(祁艳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