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顶天立地” 华侨大学侯国金教授莅临我校“戏说”CSSCI和 SSCI发表
  • 作者:外语学院 张万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6-09浏览次数:

6月8号下午,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侯国金教授应邀为我校外语学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In or Out?CSSCI or SSCI”(“井内还是井外?戏说国内外发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琳教授主持。

侯国金教授以why, what, which, how和when等几个关键词为主线,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审稿经验和学术成就,以轻松活泼的语言,浅入深出地为老师们介绍了国内外论文的发表方法和课题申请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侯国金教授将严肃的科研话题与朴实的生活细节联系起来,使讲座既“顶天”,又“立地”。侯国金认为,任何研究都需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者进行研究时要有学术动力,采用适合的研究路径,运用课题相关理论,达到研究目的。

在互动环节中,侯国金教授一一详答提问,为现场教师廓清科研迷雾。整场讲座气氛轻松幽默、实用性强、观点系统,对撰写高质量的论文和课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侯国金教授现为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外国语言学研究所所长。曾任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员、《外国语文》副主编、世界汉语修辞学会秘书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分会理事。获得“重庆市名师”、“泉州市高级人才”称号。出版专著5部,其他图书18部,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包括40余篇CSSCI刊物论文(含扩展版),另外还写了诗歌和散文近百篇。目前正开展“语用翻译学:寓意言谈翻译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BYY017)研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