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说欣赏舞剧的门道 江城大学生艺术讲堂走进我校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青年传媒中心 侯书晓 摄影 青年传媒中心 方启顺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29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 2017年秋季第二期“江城大学生艺术讲堂”在我校金银湖校区报告厅举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家讲学团成员、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慕羽教授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说说欣赏舞剧的门道》的专题讲座。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姜贵君处长、校团委老师与2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聆听了讲座。

3DC79

“舞剧,你看什么,会联想到什么?”讲座伊始,慕羽教授以特殊的方式吸引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引入了讲座主题,展开了对舞剧的介绍。讲座中,慕羽教授对《吉赛尔》《红色娘子军》《哀悼基督》等经典作品的片段进行了展示,形象生动地反映出不同时期舞剧的不同特点。从浪漫主义的古典芭蕾到心理现实主义表演方法的戏剧芭蕾,再到交响叙事的交响芭蕾到慢慢发展出现的现代芭蕾,慕羽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芭蕾的发展历程及特性,通过对时代背景的描述及审美标准的变化,让同学们一步一步了解到“舞蹈不只是以美丑为标准的”。

2DB6F

“艺术不是要‘懂’,而是要‘赏’”,慕羽教授借用林怀民先生的话结束了精彩的讲座,并为大家推荐了许多入门级经典舞剧作品。

据悉,“江城大学生艺术讲堂”由省教育厅主办,通过组织艺术教育专家到省内相关高校讲学,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引导大学生了解高雅艺术文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