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握时代脉搏 放飞理想之梦 学校成功举办理想教育讲座
  • 作者:动科学院 王世娟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1-29浏览次数:

11月27日晚6点,由动科、医护和化环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我的梦”专题讲座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武汉大学客座教授宋玉斌受邀主讲。讲座由化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燕主持。

宋玉斌教授以“十八岁意味着什么?”引出话题,他说,十八岁是一种成熟、一种责任,也意味着要担负起做人的责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全责,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靠自己承担,不要靠父母,因为十八岁意味着大家已经长大了。宋玉斌教授通过在教学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分析了当今社会的人才需求状况。他认为,当今社会需要品德端正、文化渊博、心理稳定和礼仪规范的人才,这就要求大家以灿烂的微笑与人交流,以热情的掌声鼓励他人,用专注的眼神聆听他人的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有一个让自己心动的目标”、“有一个让许多人点赞的特长”、“能够理性地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参与过至少一项与他人合作的成功项目”,通过这些小目标的实现,让自己成为有理想的人。此外,要拥有一项他人没有的技能,培养团队意识,懂得合作共进的意义。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宋玉斌教授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表示将牢记专家的谆谆教导,过好自己的大学四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