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书法艺术 我校特邀书法专家邹志生教授举办书法欣赏与学习讲座
  • 作者:校工会 王欣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2-08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优秀书法艺术,丰富学校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书法审美能力。12月7日,学校特邀书法专家邹志生教授开展书法讲座,学校部分书法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邹志生老师以《为书法学习释疑导航》为主题,讲授了“丑书”“乱书”对书法学习的负面影响、如何提高书法修养以及学习书法的要领和技巧等内容。他将目前流行的“丑书”“乱书”赋予新名号“转基因书法”,认为“转基因书法”混淆美丑界限,蒙蔽初学者,影响书法艺术正常发展。邹志生老师谈到,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根,作为高校老师要学习书法,提高自身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最后,邹志生老师从执笔的方法、字体结构等方面讲述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粉笔字与板书学习的方法和技巧。

现场指导环节,各位老师挥毫泼墨,互动交流,让广大教职工真切地体会到书法艺术的魅力。

本次书法讲座由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和老教授协会联合举办,讲座将中华传统文化普及到教职工当中,加深文化自信的内涵理解,是我校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对书法艺术的热爱,有效助推我校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助推“文化校园”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