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2017年校友创业恳谈会顺利举行
  • 作者:机械学院 苏娟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2-20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拓宽就业创业视野、提高就业质量,12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东莞市生力设备印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祝生荣为全体学生做了“我的创业之路”主题讲座,让在校学生真切感受到校友成就卓越工作业绩的心路历程,学习了个人成长经验。院党委书记滕红华,副书记刘凡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祝生荣先以自身经历讲述在广东的创业过程,他说,要选择自己喜欢工作,在创业中持之以恒,努力克服困难。他强调,在创业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年轻人要有信心,敢想敢干,成功不是一蹴而就,失败都要经历。在学习过程中,只要有梦想就有可能成功,培养兴趣爱好,相信坚持就一定有回报。进入社会后,对工作,要有热情并持之以恒,发挥自己的长处,学会享受生活,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滕红华在总结中强调,第一,从不同的角度,持之以恒增强能力,培养自己多方面爱好。第二,学习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面对问题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迎难而上。第三,要提高交际、沟通能力,说你所想,做你想做。第四,人与人之间应相互理解和包容。滕书记还提到,感悟学科所体现的社会价值,提高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并学以致用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所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触动很深,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