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孝文化 感恩新时代 数计学院举办“孝善文化”讲座
  • 作者:通讯员 杨尹进 摄影:金鹏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5-23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数计学院“传承孝文化,感恩新时代”主题报告会于金银湖图书馆附3楼报告厅举行。原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波受邀为数计学院学子做了精彩生动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肖波明主持。

肖波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谈起,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丰厚的精神大餐。他说,孝善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文化自强,就必须从民族优秀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希望广大学生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襟与抱负,为天下的父母尽孝,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一种更广泛意义上的“人间大孝”。

数计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指出,大家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注重文化涵养,勤于修身,实践“知行合一”,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鸿鹄之志,做一个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懂得感恩,有仁爱之心、有强烈责任感的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