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成功举办
  • 作者:研究生 王然然 卢金应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9-14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2018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第117期研究生论坛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华民教授受邀为2018级研究生做了题为“研究生该如何度过之我见”的报告。

周华民教授从选择读研的原因和研究生阶段的特点讲起,他认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不同在于它是一种由传承知识到创造知识,由课程学习到研究学习,由被动学习到自主学习的转变。周华民教授从提升自己的知识结构、形成自己的能力、完善自我的历练途径和提高为人处世的涵养与水平四个方面细心分析了研究生阶段应该树立的目标,认为治学分为“目标坚定、过程执着、结果淡然”三个境界。此外,周华民教授还对如何撰写论文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有一个生有所悟、学业有所成、生活有所乐的研究生生涯。

周华民教授深刻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引得大家掌声连连。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