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上大堤送慰问物资
  • 作者: 编辑: 刘义发布日期:2020-07-29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辛苦了。”吴天祥双手合十,向堤防值守人员们说,随后他将饮料、水果、八宝粥、泡面等,一一帮着搬进值守点,尽管步履蹒跚,但他依然坚持搬运。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慰问一线堤防值守人员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7月16日上午,一辆大货车缓缓停在长江大堤武昌区紫阳街堤防值守点附近,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和武昌区人大代表石竹武一同来到值守点,慰问一线堤防值守人员。

吴天祥和石竹武给值守点的队员们带来了一车的慰问物资,包括20箱可乐、20箱绿茶、20箱方便面、11箱苹果、50箱桃酥和20箱八宝粥等。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为堤防人员送上慰问物资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巡堤排险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些物资,希望能给大家提神助力。”在搬运慰问物资时,吴天祥也上前帮忙,值守的防汛人员上前劝阻,吴天祥说,“我不能值守,就送大家一碗泡面吧”,他坚持一起帮忙搬运物资,这位76岁的老人步履蹒跚,但他坚持帮忙把一车物资全部转运完毕。

紫阳街值守点一共有71名值守人员,他们每天实行轮班制,每天安排8名值守人员和1名民警进行防汛值守,值守人员介绍,“今天的水位下降了,但大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做好每天的巡堤工作。”(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 实习生何雨娟)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