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201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4-15浏览次数:

“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一系志愿服务活动,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向广大师生、社区居民发起志愿服务“微直播”“微话题”等交流活动,与湖北志愿者协会进行互动,向全社会传递青春正能量,弘扬志愿精神。

3月1日,我校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我校位于江汉区城管局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与城管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江汉区华苑小区,对社区的“牛皮癣”和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洁整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3月3日,我校百余名志愿者在常青花园参加了由武汉团市委、东西湖区团区委组织的“学雷锋、做好人、爱江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我校志愿者《爱因为在心中》的手语舞表演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有关领导向我校和常青花园社区的“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项目专员颁发了聘书,并勉励大学生志愿者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仪式结束后,我校志愿者带领100名来自武汉市不同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在常青花园“青少年空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同学们表演的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就拉近了与小朋友们的距离,随后志愿者又带着小朋友参观青少年空间内的各个场馆,组织他们开展快乐剪纸、童心大挑战、趣味读书、风云棋盘等趣味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

3月3日上午,在常青花园四小区内,我校志愿者举行了大型志愿服务成果展,并现场进行志愿服务需求登记。医疗保健、电器维修、义务家教、环保检测等志愿服务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各学院青协分会和社区居民现场签订多份志愿服务协议。同时,我校志愿者还积极投身于“常青花园董明爱心志愿服务基地”的建设,组织动员社区居民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并与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一起慰问了常青花园社区的多户困难群众。

多年来,我校一直将“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次向全校师生乃至全社会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文化的契机。青年志愿者们深情地说到:“希望用行动感召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携起手来,共建美丽中国,为了共同的‘中国梦’”而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