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书馆宣传报道小组赴华师图书馆参观学习见闻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4-15浏览次数:

古人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走出去,请进来,是图书馆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的重要形式。6月22日,图书馆宣传报道小组全体成员在馆长张胜全的带领下,赴华中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参观学习。

当我们一踏入开馆不久的新图书馆,就被馆舍造型独特的建筑风格所吸引,室内外的装饰布置在光和影中透射出宁静、深沉的文化之美。在姚馆长的陪同下,我们了解了新馆智能化建设、空间构建、整体的人流物流分配情况及宣传工作情况,给我们的感触和体会是:读者是上帝。特别是他们的智能借还书系统、电子读报系统、自助打印系统等现代化设备的投入,能够满足读者多方位的需求。空间构建上更是满足了读者个性化需求,整个图书馆的环境及单个空间分配上,都能显示出读者是第一位的。

图书馆十分注重宣传队伍的建设。他们还有一支具有较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有敏锐洞察力和较强文字功底的宣传队伍,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桂园信息》是图书馆自编发行的刊物,每月一期,内容丰富,既反映馆务动态,又反映最新的馆藏信息与服务项目,发布学术动态和信息。此外,还通过图书馆网页和宣传栏等多渠道的形式来增强宣传效果。

此行虽然走马观花,我们为不能深入体验甚为遗撼,但“窥豹一斑”,我们对图书馆的业务工作、宣传工作及图书馆文化建设内涵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参观交流,我们采集了“他山之石”,这对我们日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图书馆工作找准突出问题、完善发展思路,也为我们创先争优活动下一阶段的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用心体会这些经验和方法,将之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促进图书馆科学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