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赴六李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暨启动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
  • 作者:xcb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1-17浏览次数:

1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带领组织、宣传、工会、产学研、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旅游规划、水产养殖专家程从喜教授和余登航博士一行,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村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赠送扶贫资金、捐赠党建资料、体育文化用品,进行科技帮扶、爱心妈妈关爱行动对接,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等,并启动了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

刘丰林一行与云梦县、倒店乡及六李村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会上,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用4个“新”高度概括了六李村扶贫开发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即机制创新取得新进展,产业扶贫取得新成效,村庄环境得到新改观,公共服务得到新加强。同时,刘丰林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戒空谈,多办实事,为驻点村攻坚克难;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帮扶重点,在产业致富、培育壮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为脱贫致富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四是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展现优良作风,察民情、体民忧、解民困,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胡方年汇报了工作队2016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要点。他表示,我校驻村工作队与倒店乡政府、六李村村干部一起走访调研,做好精准识别,建强了驻村工作队伍,严格执行个人包保制度,大力开展主题帮扶,实施助力行动,谋划产业发展,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经过不懈努力,2016年底,六李村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将实现帮扶的六李村脱贫出列,六李村全部贫困户脱贫销号的预期目标,让乡亲们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云梦县县委副书记孙淑萍出席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致欢迎词。她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队为六李村扶贫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对学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给予的全方位帮扶表示了感谢。乡党委书记左亚琴汇报了六李村一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情况,对新一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活动现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玲代表学校将15万元扶贫款交到了村干部手中并启动了爱心妈妈关爱行动;产学研处处长胡中泽和程从喜、余登航两位专家现场为村干部提供六李村的乡村旅游规划和水产养殖技术咨询,把学校科技成果推介给乡亲们;组织部向六李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建宣传资料;校团委向六李村群众和贫困户小学生、留守儿童分别赠送了体育用品和30套书包文具,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刘丰林一行及扶贫工作队还走访慰问了郑金华等11家困难户,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在住户家中,刘丰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学校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树立脱贫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随后,刘丰林一行还关心询问了工作队成员的工作生活环境情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