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歌剧舞剧院来校举办专场音乐会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17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2017“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外经典歌剧片段音乐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和歌剧团的艺术家们倾情演绎中外经典歌剧片段,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校党委书记肖波、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校纪委书记檀坤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9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音乐会在经典歌剧《费加罗婚礼》的序曲中拉开帷幕。在同样选自《费加罗婚礼》片段的《你可知道》中,歌唱家王燕将剧中小男孩情窦初开的心理演绎得淋漓尽致;湖北籍青年女歌唱家易文卉演绎的富于湖北民族特色的《洪湖水浪打浪》,旋律优美,柔美绵长,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歌唱家朱立群演唱的选自民族歌剧《江姐》的《绣红旗》《红梅赞》,朴实婉转,振奋人心;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引得台下掌声阵阵,将整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14D36

演出过程中,主持人、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团长武旭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不时与观众互动,为大家普及交响乐和歌剧知识。在国家一级指挥张峥的带领下,观众和着节拍,与艺术家们共同演绎《拉德斯基进行曲》,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和我校承办,是中国歌剧舞剧院走进湖北高校的首场演出,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平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