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部举行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活动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03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湖北大学学工部部长刘靖君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交流,为我校学工队伍作了题为《学习和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开创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的报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学工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学工部部长李世峰主持。

刘靖君部长从总体感观、内容把握、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阐释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使命、历史责任、中心环节和主要路径,从方向、规律、机制、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分析,并从学校、学工部、专业教师、学生主体方面就如何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谈了几点建议。他指出,高校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谋划,合力协同,构建实质有效的大思政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一线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许。与会代表就学生工作的具体问题与刘靖君部长进行了交流。

学工部部长李世峰作活动总结,认为刘靖君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全面、准确,并表示学工部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