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 校长刘民钢参加并现场点评指导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03浏览次数:

4月27日,机械学院“立德树人,党员先行”党规知识竞答暨实践育人竞赛在常青校区一号楼成功举行,校长刘民钢亲临指导并现场点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德平,统战部、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及组织部党建督导员出席活动,机械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党员到会情况并奏唱国歌;大家依次有序缴纳了党费;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带领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凡带领诵读党章。

在“老师怎么看”、“老师怎么做”环节,各党支部代表队针对常见问题和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解剖,解答了学生在生活习惯、学习态度、心理健康、就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严清华老师认为,处理人际关系时既要肯定学生的个性优点,又要满怀包容心对待室友和同学;宋少云老师结合自身案例指出,学生在就业创业时要综合考虑各个环节要素,把握自己的真实需求,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老师们直率坦诚而细致全面的解答不时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党规知识抢答竞赛环节,大家你争我抢,寓教于乐,通过活跃的形式,强化了学习成效,切实将规章制度牢记于心。

最终,根据三轮的比赛成绩,评选出了学习模范支部、最佳树人团队、最佳育人团队、最佳分析导师、最佳育人导师等五个奖项。

校长刘民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活动的创意与效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教师担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要积极配合学工战线的同志,形成合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在向学生讲授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塑造学生良好德行,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刘民钢校长还对“老师怎么看”、“老师怎么做”两个环节12名教师党员的临场表现一一作了点评和指导,他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四有”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德树人,先行一步,做学生喜爱、敬爱的好老师。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党员的标杆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将讲授科学知识和塑造学生良好德行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程中想新招、出实招,见实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