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第七届“励志杯:助学 筑梦 铸人”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19浏览次数:

5月18日,由学工部(处)主办、土建学院承办的学校第七届“励志杯:助学筑梦铸人”演讲比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招毕处及医护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并为大赛颁奖,相关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现场观看了比赛。

2F4C8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来自食品、生工、土建等学院的八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场决赛。参赛选手饱含深情,以亲身经历阐释学习、生活与梦想的人生要义,激励莘莘学子奋发进取,迎难而上。食品学院柳玉同学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引孟子、王勃之言,从自己热心助学的经历等三个方向切入,阐述了筑梦铸人的感悟。来自机械学院的何灿同学以朴实的语言,“感谢有你,助我梦飞”,用一句简单的祖辈叮咛“翻过那大山,才能看到大海”和“越努力,越幸运”的座右铭诠释了何为筑梦铸人。医护学院的杨显飞同学用其不平凡的身世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用一腔激情感染了现场每个人。

最终,食品学院柳玉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机械学院何灿、艺传学院覃瑶、医护学院杨显飞同学获得二等奖,土建学院张嘉诚、动科学院王菁、生工学院张英子、电气学院许子豪同学获得三等奖。

325C7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祥副教授对大赛进行了总评,肯定了与会选手的责任意识,勉励选手将“智慧、奋斗、道德”三者的要义铭记于心。

学工部部长李世峰作总结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出身无法选择,但未来在自己手中”,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勤恳,把握人生机遇,珍惜青春韶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