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党委开展党员集体学习并研究部署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27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KJ209开展党员集体学习并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檀坤华同志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清正廉洁》辅导报告。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党员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随后,机关党委召开了扩大会,研究部署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汪德平主持了两个会议。

檀坤华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工作实践,从为何提出“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为何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为何推出党内巡视和巡察制度、为何出台“廉洁自律准则、为何新修“党内纪律处分条例”、为何出台“党的问责条例”、为何出台“党内生活若干准则”、为何出台“党内监督条例”、为何提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为何”设问,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时代意义。他列举了大量的典型案例,谆谆告诫全体机关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给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全面系统、丰富生动,思想深刻,富有警示教育作用的党课。

汪德平在总结时指出,檀书记的辅导报告从10问中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机关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机关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和具体安排。汪德平指出,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校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轻工大党发[2017]20号),决定对全校基层党支部进行换届。他对机关党委各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所有党支部按照规定的要求换届到位;二是把握时间,加快进度。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必须覆盖所有党支部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之前全部完成;三是规范程序,严明纪律。基层党支部换届要遵循“三上三下”的原则,讲政治,讲规矩;四是优化结构,选优配强。学校党委明确要求,为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机关、直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一般由主持部门工作的党员处级干部兼任,五是抓住契机,推动党建。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机关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要求,就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并表决通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