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享受创新快乐 品味创新食品 我校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5-31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处、丰益(上海)研发中心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我校首届“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拉开帷幕。副校长侯永清、丰益研发中心总监潘坤出席比赛,研究生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丰益(上海)研发中心创新小组成员出席观看了比赛。

本次决赛共有来自我校和湖北工业大学的10组选手参加,设创意陈述和产品展示两个环节。比赛开始,选手们以新颖的理念、独特的设计视角很快吸引了评委的关注,在与评委老师的互动问答中,每位选手都镇定自若,将创作理念和相关专业知识娓娓道来。在产品展示环节,钟照恬组的“风味调制米酒”、乔艳秋组的“功能性曲奇饼干”、湖北工业大学李琴组的“特色山禽骨钙饼干”等各类款式新颖、极具创意的参赛作品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每个团队的食品创意成果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钟照恬组、乔艳秋组以及湖北工业大学李琴组荣获一等奖;我校胡杨等三组同学荣获二等奖;湖北工业大学陈卓静等四组同学荣获三等奖。此外,最佳风味奖由钟照恬组凭借“风味调制米酒”摘得,史茹茹组的“多糖沙琪玛”获得最佳创意奖。

副校长侯永清表示,吸引社会资源投入、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是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本次大赛正是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的一项实际成果,“金龙鱼杯”食品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成为我校拓展实验实训渠道、推动就业培训前移、深化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示范,有力促进我校与益海嘉里、丰益国际的进一步合作,在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

丰益研发中心总监潘坤高度赞扬了本次比赛,他表示,本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思想的碰撞,展现了参赛学生尊重知识、好学乐道的态度和精神,为学生提供了与食品企业对接的机会,对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及就业发展都将打下良好的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