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扣重点关注热点把脉难点 校知联会围绕地方融入“一带一路”课题赴东西湖区深入调研交流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校知联会按照年度调研任务安排,根据各自选题,就东西湖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取得的成绩、现状、需要破解的主要难题及原因等,赴东西湖区开展了深入调研交流。东西湖区人大副主任陈三发、区委统战部常务部长卢作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调研座谈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斌斌,校知联会副会长吴建林、陈新、白虹、胡翔,各民主党派主委,校知联会代表等一行20余人参加了调研交流。

交流座谈会在东西湖区会议中心举行。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知联会长陈三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轻工大作为辖区内的地方知名高校,与东西湖区发展息息相关、休戚与共,都是一家人,理应多联系多走动。希望轻工大学师生走出校园,多与地方、政府、企业交流互动,多了解、热爱、宣传、服务、融入东西湖,多为东西湖提供人才、技术、产学研等方面的支持。东西湖区人均GDP已超过3万美元且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既有城市的繁华便利又有乡村的宁静整洁,辖区内有多个国家级产业平台与众多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欢迎轻工大毕业生来此安家立业。

统战部介绍了学校校情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东西湖区委统战部、保税物流、区农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东西湖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中欧班铁运营和物联网在农产品营销中应用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程丛喜、余茂辉等知联会员就现代观光休闲农业产业发展路径、农业经济集成模式、冷链物流应用前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培训、如何提升民众生活文化品位等相关课题与东西湖区相关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友好交流。

最后,双方知联会均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学习对方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密切联系,增进友谊,更好的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为推进区校合作献计出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