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产学研合作 培养创新型人才 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随县、安陆调研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7-20浏览次数:

7月12日-14日,由研究生部副部长胡志刚带队,科技处副处长陈汉想、研究生部汪娴老师、食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勤老师以及研究生会、“金龙鱼”食品创意大赛获奖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赴随县、安陆,对天星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进行调研。

429AC

12日,调研团队首先抵达炎帝故里--随县,先后调研了天星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和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星粮油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参观了产品展示室、小包装车间、精炼车间,了解了公司的各种产品、生产设备、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等内容。胡志刚副部长对我校在粮油资源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应用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作了介绍,希望与天星粮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稻米油及其副产物的产业发展。

2F6DE

在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团队深入挂面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以及面条存放车间,近距离接触挂面生产线,通过对挂面生产工艺及流程直观而深切的感受,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技术需求,为今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5E0C9

随后,实践团队参观了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香菇存放车间、无限极口服液生产车间、香菇创业技术研究院,以及香菇检测中心、香菇智能种植基地等,切实感受“裕国、裕业、裕众”六个字所蕴含的企业文化。看到大型全自动化设备都是企业自主研发,大家又被裕国菇业强大的创新力与浓厚的创新氛围所折服。坚持不懈、永不言败、勇于创新、敢于承担、诚实守信的企业精神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60701

13日,调研团队转至“中国粮机之都”--湖北安陆市,在两天的行程中,先后对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星粮油机械有限公司、瀚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岑铭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

62A71

在永祥粮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生产噪音低、粉尘少、设备配置合理、自动化控制程度高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企业不断探索、创新、求精从而建成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和先进的产品生产能力的精神让调研团队成员深受启发。随后,调研团队深入与我校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天星粮油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企业“互联网+制造”发展战略的介绍。

60860

14日,调研团队冒雨参观了瀚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岑铭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井井有序的生产现场、分工合作的团队和温馨的公司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调研,研究生们对“互联网+”时代,企业创立、发展、壮大的新趋势及创新、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科研和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