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宣传部刘义 编辑: 刘义发布日期:2017-08-09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党委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主持学习会。

党委中心组成员刘民钢、刘丰林、檀坤华、侯永清等认真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纵深和国际国内时代特征出发,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确保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肖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实效,取得学习成果;要积极开展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学习研究,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学思践悟讲话精神的征文活动,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二是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学校党委要强化思想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领导,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意识形态,坚定“四个自信”; 强化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要狠抓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把方向、管大局”责任;抓民主集中制,落实“议大事、谋大事”责任;抓决策执行,落实“作决策、保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学以致用,自觉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要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组织推动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担当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的方法论,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在当前“双一流”建设中,敢于正视问题,破解矛盾、以点带面,补短补拙,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坚定的执行力,争取重点突破,推动全面进步,把握现在,走向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