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防科技大学牛力少将来我校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19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国防科技大学牛力少将以“向世界强国转型关键阶段的国家安全形势”为题,在金银湖校区体育馆为2017级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学工处(部)、武装部部长李世锋主持。

牛力少将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以及大家关注的美日强化对华战略遏制、“台独”势力重新执政使两岸关系倒退、与周边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加剧、国内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严峻等热点问题,全面分析了我国在向世界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国家安全所面临的诸多严峻挑战,并分别从政治、经济、军事等视角解读了当前关键阶段维护国家安全的对策思考。他认为,正处于崛起阶段的中国,必须要有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谋得全的战略思维。他鼓励军训学子,要自觉加强国家利益观念、富国强军观念和国防义务观念。

互动环节,牛力少将运用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与在场军训学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整场报告高瞻远瞩,发人深省。在场同学被牛力少将激昂的演讲和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爱国之情所感染,纷纷表示将努力为国家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牛力少将是我国军事战略学首席专家、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他戎马50余载,执教40余年,长期从事军事理论教学与科研工作,编著出版了《毛泽东军事谋略论》、《军队信息化战略概论》等20多部学术专著,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30多年来,在军队及地方党政机关、高等院校讲学,受到广泛赞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