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书记肖波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迈进轻工大 走好人生路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27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波教授在金银湖校区基础楼303教室,为电气学院、艺传学院百余名2017级新生讲第一堂思政课。

肖波书记以“迈进轻工大,走好人生路”为主题,围绕“大学之道”和“人生之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课堂上,肖波引经据典,结合鲜活的模范人物和典型案例,从大学历史、大学精神、大学使命和轻工大的前世今生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之道”,并鼓励大家勤奋学习、辛劳付出,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他说,轻工大是一所有历史、有希望、有情怀的高校,学校十分珍视同学们的信任,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相信学校一定会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肖波还结合学校校训,从“成人、成才、自立、自强”四个方面,向新生们讲述了怎样才能秉承大学之道,致力修身修学,走好人生之路,不负青春韶华。他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胸中悬日月,坚定跟党走,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这既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人生航向。希望同学们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振奋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关注国家命运,担当道义责任,坚守内心信仰,守望道德良知,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

肖波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大学的广阔平台,自立自强,历练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新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肖波书记精心准备的第一堂思政课后,进一步增进了对我校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宝贵精神的了解,增强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轻工大人而倍感自豪。

“大学思修课原来是这样上的!还以为是单纯的讲授理论,会很枯燥,没想到教授讲得很接地气,课堂气氛也轻松。”来自电气学院的新生冀辉辉说。丁翔宇同学也表示,肖教授讲课感觉没什么条条框框,朴素好懂,他非常喜欢。艺传学院设计类的黄世义同学说:“肖教授来讲第一课让我们有点惊喜,他讲的学校师生风雨同舟的几段故事,让我觉得在轻工有亲情,大学就是一个暖暖的大家庭。”“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从品牌手机讲到篮球明星,同学们对这样的思修课都是一致好评。上完课让人有一股冲劲,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设计1703班的徐宇可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祥老师也认真旁听做笔记,他说在他看来这是一堂有深度有内涵、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课,堪称思政课的教学范例。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网:http://news.whpu.edu.cn/info/1007/7880.ht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