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并作出宣传贯彻部署
  • 作者: 编辑: 刘义发布日期:2017-10-27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肖波传达了“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精神,校领导刘民钢、刘丰林、孙向阳、侯永清以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德平结合自身思想与工作实际,相继作了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肖波作学习总结,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全校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肖波从四个方面就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一要深入学习、入脑入心。一是做好文件传达,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及时传达下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教师、学生;二是抓好学习领会,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支部学习、办班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学、深入学、分层次学,重点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做好宣传辅导,要及时组织本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校领导带头,专家学者参加,深入各学院、学生各班级面对面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早落实。

二要深化教育,引导师生。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展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为民族筑梦,为教育奠基,为学生引路,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二是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变成思政课“三进”的鲜活内容,及时介绍给青年学生,成为转变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的思想武器,通过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立德树人;三是学校社科工作者要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研究,推出研究成果,发挥智囊作用。

三要系统推进,立体展开。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班子成员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并按上级精神筹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邀请我省十九大代表到校对党员干部畅谈体会;认真落实好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我校做学习辅导报告;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利用学校校园网、校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访谈笔谈;举办覆盖全体党员的专题培训班,分层分批对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专题培训;广泛开展“贯彻十九大,教育见行动”建言献策;开展群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的活动,积极引导他们利用演讲比赛、主题征文,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进行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抓好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制定具体方案并抓好落实,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方案制定和组织实施;各单位要专人负责,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稳妥实施,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的青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给南开大学学生的复信》等结合起来,更加密切与党的领导核心的情感,更坚决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我校办学实践相结合,自觉把发展作为学校第一要务,紧扣”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谋划改革思路,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加快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