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 作者: 编辑: 刘义发布日期:2017-11-11浏览次数:

11月10 日下午,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肖波、校长刘民钢出席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副校长周坚主持。

校党委书记肖波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学懂,就是要解其意;弄通,就是要会其神;做实,就是要践其行,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做到“六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他结合实际,解读了湖北省、武汉市贯彻做实十九大精神的落地实践与重大举措。肖波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外争资源,内抓改革,整合机构职能,释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活力,激发教职工的创造力;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优化资源配置,破解发展难题;要大力改变办学条件,注重倾听职工呼声,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校长刘民钢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成就,以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大部分展开报告。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教育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研究,树立战略思维和长远意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彰显学科特色;不断拓展产学研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的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开阔国际视野,深化国际合作办学力度,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

副校长周坚作总结发言,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抓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是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面来;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