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7-12-05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科学院研究院(湖北教育评估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向荣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群支部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26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

方向荣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主题,用比较分析、用数据说话、以案例说理的方式,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大会,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要牢牢把握大会的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要深刻领会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他强调,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多思多想,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透彻。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系统地、全面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结合工作实际,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省委宣讲团方向荣院长的宣讲报告体现了很高的政治水平,崇高的思想境界,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科学知识,敏锐的眼光,深邃的智慧,对于全校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把握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整个报告忠实于十九大报告原文,既分析结构,理清脉络,又找准重点,抓住核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表率。同时,本次宣讲报告又不囿于十九大报告原文,有独到的理解和思想,层次清晰,深入浅出,结合当前中国经济社会、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湖北省的实际,为我们树立了弄通的表率。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哲理性,运用了唯物论、辩证法和方法论,充满了思想和智慧,自信和自省,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

电气学院教师李相虎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培养目标。作为基础课教师,可以在授课过程中提升同学们的自豪感。比如在基础物理这门课中,能够从墨子、张恒讲到现在的天眼、量子通讯卫星等,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能提高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经管学院李秀冠同学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