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护学院拓展学生教育“向家庭延伸” 记“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 作者:医护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3-01浏览次数:

2月21日,在开学后的第一个“主题班会”上,各班级按照辅导员李云康老师放假前作业部署,每位同学把完成的那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兴致勃勃地讲给班级同学听。

“照片里是我们家族四代人的合影,过年期间我和家人一起准备团年饭,并合影留念,我们很开心”。王袅同学如是介绍这张照片。这副“作品”,原来是医护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云康老师给每个同学布置的“特殊作业”中的一副。

在李云康看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与人之间面对面沟通越来越少。特别是年级有80%的学生来自农村家庭,这些学生的父母大多在家务农或外出务工,平时交流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为此,李老师在寒假前决定布置一项特殊的作业——自己动手制作一份美食,邀请家人一起享用,并拍一张全家福。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并增进亲人间的情感交流。

目前,2017级111名同学已经全部完成了年级布置的“特殊作业”,并将家庭成员的合影和自己制作的美食作品交给辅导员处保存。

通过这此“特殊作业”的部署,以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的展示讲述,使同学收获幸福感。在班会上,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回忆着合影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全家合影,与家人情更浓烈、心更贴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