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武汉农讲所纪念馆
  • 作者:文:刘京军、靳梦婷 图:丁子福、周娜、吴聃、方启顺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4-16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部分成员200余人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农讲所纪念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国共产党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在周恩来总理题词的“毛泽东同志主持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前,全体党员在学生支部书记马顺发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齐声宣读入党誓词。一句句入党誓词回荡在农讲所里,掷地有声,展现了同学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国家的使命担当。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大教室、大操场、毛主席雕像广场、学生宿舍、膳堂、毛泽东故居和中共五大会址等承载厚重历史和革命精神的会场。随着一件件旧物、一张张照片不断映入眼帘,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革命的峥嵘岁月,中国革命的艰辛坎坷和中国共产党人一步步走来的不容易。

接下来,所有参观人员在大教室进行了由党员代表杨瑞、王飞等七位党员给大家带来诗朗诵《党旗颂》和《可爱的中国》,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把大家带到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引领现场的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岁月,再现党的光辉历程,深深打动并启发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研究生党员李泰清发表感悟和心得,我们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共产主义理想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阶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终极目标,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自己的重任,以勤奋学习和无私奉献回报祖国。

参观的每一个展厅和展品都让大家真切感受当时的革命氛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亲身体会到革命先辈赤诚救国的初心,近距离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加深了大家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是一堂非常生动、非常成功的党课。同学们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对党的铮铮誓言,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坚持以高标准严严格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更大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