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沐春爱心社”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作者:土建学院 林语豪 编辑: 王世娟发布日期:2021-10-29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24日上午,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邹向俊的带领下,土建学院“沐春爱心社”成员来到九八抗洪重地龙王庙,开展“弘扬抗洪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活动,重温伟大的抗洪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1998年夏,我国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威胁。坚守龙王庙闸口40多天的共产党员,在精神和体力都已消耗殆尽的情况下,毅然在大堤上成立临时党支部,竖起“誓与大堤共存亡”的木制“生死牌”,演绎出众多“人在堤在”“一个英雄倒下去,千万个英雄站起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活动期间,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武汉1998年抗洪图”浮雕和武汉防洪纪念碑,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抗洪岁月,学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站在“生死牌”前,大家立誓要以抗洪英雄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通过活动,大家对“抗洪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共产党员“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彻。同学们一致表示不虚此行,灵魂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思想境界得以提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