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联动让白血病学子更坚强
  •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4-15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常青花园第一社区的民营企业家慷慨解囊,将收藏的五幅名画现场拍卖并进行无偿捐赠,我校动科学院王冲同学有幸成为其中一名受助者,获得资助2300元。

据悉,这已经是常青花园社区对王冲同学的第二次爱心捐赠。今年6月,身患白血病的王冲同学凭借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不言放弃的励志事迹被评为2012年度“感动常青”人物,获得资助2000元。学校和社区的爱心联动让他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坚定了前行的脚步。

2012年4月,我校学子王冲患病5年期间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被《武汉晚报》、《武汉晨报》、《长江商报》、大楚网等多家媒体专访报道,被称为武汉“励志哥”,在校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也对王冲同学的康复和成长倾注了关爱。2011年9月,王冲回到阔别两年的校园,动科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他的病情尤为关切,安排了新班级的同学对他的学习生活进行照顾,还通过院系红色基金捐赠等活动进一步对他进行帮扶。在常青花园社区组织的两次捐助活动中,校团委在获悉有关信息后也在第一时间通知动科学院和王冲本人,积极为他争取社会的帮扶。在爱心感动爱心,在人与人真情传递的过程中,王冲战胜病痛、克服困难的意志更加坚强,并化成一股力量支撑着他不断前行。在新的班级,王冲时刻以感恩之心不断奋进、乐观生活,不仅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前茅,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而且他还积极为班级同学解疑答惑,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激励处于低谷的同学。在王冲的影响和带领下,他所在1007023班四级通过率年级第一,班级整体成绩也由原来的年级第七上升到年级第二,并荣获了2012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毅力之坚强,基于精神之坦然,希望犹存,如引路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

勤奋之好学,在于态度之踏实,目标明确,与苦难为伴,收获成长的快乐。

目前,王冲已成功在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注册,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他期待着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去帮助更多更需要帮助的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