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弹奏六弦琴 唱出青春梦 我校第三届吉他弹唱大赛成功举行
  • 作者:实习记者 孙兆昱 罗琦 摄影 邓荣霞 何杰 黄睿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13浏览次数:

5月10日,由校团委、校社联和蓝梦吉他协会举办的武汉轻工大学第三届吉他弹唱大赛在我校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比赛之余,特邀嘉宾的表演及Mr.music乐队为纪念beyond乐队三十周年演唱的精选曲目也十分精彩,获得了在场同学热烈喝彩。

本次大赛共有十四支队伍参加,主要由Mr. music乐队主唱歌手、主要吉他手担任评委。来自动科学院的范东同学以一首《忽然之间》拉开大赛的帷幕。动科学院的陈希同学以男生的风格演绎了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上半场比赛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的中场休息期间,虽有5年没弹吉他的特邀嘉宾——来自保卫科的张喜龙老师凭借自己20年前创作的歌曲《红叶》以及多年来在音乐方面的积淀和过硬的弹奏技术给全场带来了第一个高潮。张老师在高中时就开始玩音乐,《红叶》这首歌曲就是在自己高中时期,朦朦胧胧对爱情产生向往这一背景下创作的。张喜龙老师说:“唱着自己的歌,我能回忆到许多往事。如果今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我还愿意参加”。

下半场比赛同样精彩,一同来自海南的生工学院吕诗芸、化环学院刘善、机械学院吴川贤三位同学构成的组合用干净的歌声,熟练的技巧赢得了场上观众持久的掌声。最后一组选手,于新、涂文亚为大家带来了两首熟悉的歌曲《愿得一人心》和《一生有你》。

在等待最终成绩的时候,Mr.music乐队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光辉岁月》、《海阔天空》等七首beyond乐队的经典老歌。主唱欧亚楠、刘之超用自己的歌声诠释了对beyond乐队的热爱、对音乐的热爱。在音乐的带动下,观众挥舞着手臂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记者注意到,在整场比赛中,由于观众的不断到来,工作人员最终采取加设座位的方式来满足同学们欣赏音乐的需求。

最终,三个海南男孩以原创歌曲《有你真好》取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排练真的很辛苦,但能把音乐,能把快乐带给大家,我们真的很开心”,三个海南男孩这样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大赛主要从台风、形象、演奏曲子的难易程度、唱功及团队合作这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晚会主要负责人之一、蓝梦吉他协会会长、同时也是Mr.music主唱手之一的刘之超对记者说:“这次大赛选手们弹吉他的技术水平都还好,虽然有个别选手演唱技巧有待提高,但从整体而言,本次大赛选手们的演出效果比以往几届都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