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教育培训
  • 作者:李潇 许姣 编辑: 赵玲发布日期:2017-03-20浏览次数:

3月8号,数计学院顺利召开了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会,主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本次培训会特邀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兴权为主讲人,全院学生会成员到场参加。

关于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刘兴权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一是成为学生会干部的目的。他表示,只有真心实意为同学服务才能当好干部,才不会弄巧成拙,才能真正有所收获;二是学生会干部的业务。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只有先当好一个学生后你才能向干部进发,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干部;三是学生会干部的定位。刘兴权指出,学生会干部是模范表率和榜样,是连接同学和学校教育管理者的桥梁,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学生会干部有组织凝聚的作用,要塑造团结向上的集体;四是如何当好一名好的学生会干部,从而起到标志性、引领性的作用。他表示,要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团队素质和政治素质,同时还要有敏锐的政治洞察力;五是成为一名优秀学生会干部的方法,譬如计划总结、补位、注重过程、知人善用以及学习借鉴等。最后,刘兴权将“目标明确,积极主动”“会学习,会做事,会做人”这两句话送给在座的学生会干部。

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会收获匪浅,这不仅仅是经验交流,也是分享人生,同时对如何做好学生、如何当好学生干部有了更新的理解与认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