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学生“目标管理”讲座顺利举行
  • 作者:电气学院 任玲 摄影 吴子运 编辑: 赵玲发布日期:2017-03-21浏览次数:

从大一新生变成校园里面的“老油条”,伴随部分学生年龄增长的还有他们越来越迷茫的心理状态。对此,3月16日,电气学院15级辅导员李方露老师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118举办了“目标管理”讲座,学院全体大二学生参加并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方露老师选择从“你有梦想吗?”这个看似很老生常谈的问题入手,剖析了梦想和目标在指引人生方向上的重要作用。她肯定了当下学生们都有着远大的目标和独特的自我价值,从目标管理的绩效考核原理和SMART原则为学生们实现自我规划提供了方式。为了更好解释SMART目标管理方法,李老师将目标分拆比喻成“嗑瓜子”,把有难度的目标简化成具体的、可测量的、可实行的、可实现的和有时效的小目标,这样可以极大减少目标完成的难度。

整场讲座李老师妙语连珠、风趣幽默,同学们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获益匪浅,也希望学院能够更多开设这类讲座,帮助大家克服对未来的迷茫和焦虑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