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科学院举办第一期“菁英工程”骨干培训之百生讲坛
  • 作者:院青年全媒体中心消息(文:江沐珑 刘忠柱 赵亚梅/图:陶旭瑞)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1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结合起来,3月9日下午,动科学院在科教楼313教室成功举办了以“我们的价值观”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活动。院分团委书记赵亚梅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由秘书处干事徐丽主持。

活动中,学生干部一同观看了《同上一堂课——我们的价值观》网络课程视频。在此视频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为我们讲述了生命的意义、信仰的内涵以及如何靠近信仰等问题,提出在和平时代要理性爱国,青年学子更要树立正确的爱国意识;武汉大学邓鹤翔教授通过自身经历和科研探索角度,阐释兴趣、坚持和敢于冒险这三者是实现个人梦想必不可少的要素,并呼吁青年学生要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提出科技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奉献,离不开一线生产技术人员的无私付出和忘我的观点,从而鼓励学生不断创新,认真钻研。同学们听完三位专家老师的分享后,深受启发。


接下来,学生干部代表就“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分享心得。院青协会长王道远首先分析了价值观的意义,他认为,价值观决定一个人的未来。此外,他还结合本部门的特色,详细讲述了志愿服务的内容、特点、性质和价值,并呼吁同学们敢于奉献,从志愿服务中汲取经验,从志愿服务中培养品德观。来自组织部的程姜雯同学坚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定信念,创造价值。同时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要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实现个人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价值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学生干部更要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砥砺前行,追求属于大学生们的青春价值,拼搏向前,奋斗不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