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计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二——14级考研指导会议顺利召开
  • 作者:文 唐添辉 图 辛道平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27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数计学院14级考研指导会议在东七楼310会议室顺利召开,数计学院副院长周康受邀参加此次会议,14级辅导员吴春娥老师和全体考研同学参加。

会上,周康副院长就考研的意义、2017年考研形势、考研准备及研究生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首先,他指出读书的意义,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仅可以开阔眼界,提升自己研究水平和学历,而且可以通过读研究生为自己增添砝码,增加人生选择的机会。随后,周院长根据华中科技大学与武汉大学的考研情况指出,今年选择专硕的人数远大于学硕,竞争更加激烈,2017年专硕分数线较学硕分数线高很多,建议同学们多考虑学硕。最后,周院长叮嘱同学们,复习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需要把握好复习顺序和侧重点,在努力复习的同时,不能落下现在的专业课学习,否则就是舍本逐末。

吴春娥老师作会议总结,她以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一书中的写给孩子的话,告诫大家要用功读书,希望大家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力,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工作带给人的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人带来快乐。同时,她也提醒所有的备考同学,考研不仅是身体战而且是心理战,大家需要抱定坚定的信念,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才会取得成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